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与温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打造校地帮扶、检校合作新典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潘聪聪 魏为强)4月22日下午,我县和温州大学举行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与合作暨助力侨益法律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后,温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科研学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教育和侨益法律保护,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力量。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主持仪式,县委书记刘中华介绍文成县教育工作和助力侨益法律保护工作情况,副县长吴可塑与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与合作框架协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锋与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签订《助力侨益法律保护研究合作框架协议》,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等出席仪式。

  谢树华在致辞中说,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三大目标、四个更加、56个重点项目”的主题主线,服务地方发展呈现“有宽度”“有高度”“有温度”三大优势,取得了办学治校的丰硕成果。下一步,希望温州大学和文成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教育、侨益法律保护等领域进行更多有益尝试,助推校地双方共同发展。

  刘中华表示,近几年来,在温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文成在师资培养、理论研究、文化挖掘、科技支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当前,文成迈上了加快跨越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新赶考路,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富裕新要求和群众期待,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广泛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加强侨益法律保护研究,推动法治人才培育和法治建设,增强文成教育事业和侨益检察事业的发展后劲。同时,互通先进经验、共商发展良策,合力打造校地帮扶、检校合作的新典范。

  据悉,协议签订后,温州大学、文成校地双方将持续加强教育工作交流与合作,通过建立教育帮扶与合作、师资培养、教科研合作、教育信息化合作等四大机制,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助推文成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温州大学法学院将发挥科研学术优势,文成县人民检察院将发挥司法实践优势,搭建以侨益法律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助力侨益法律保护,推动法治人才培育和法治建设。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