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百丈漈惊现7.6斤野生娃娃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心怡)  4月26日下午,文成县百丈漈镇护林员在巡护森林的过程中,在西段村南旺自然村小溪路边发现一条头大嘴扁,有着灰褐色斑纹且长了腿的“怪鱼”。护林员将该“怪鱼”送往百丈漈镇政府,交由有关乡镇干部,乡镇干部初步判断该“怪鱼”可能为娃娃鱼,考虑到野生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便立即联系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

  接到电话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和农产品检验测试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百丈漈镇政府。经过现场确认,这是一条野生娃娃鱼,学名大鲵,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现场测量该娃娃鱼体长近1米,体重7.6斤,无明显外伤,生命力旺盛,符合放生条件。

  考虑娃娃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一般只生活在山涧溪流、河湖之中,且水质需清澈无污染。当体下午3时许,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同百丈漈镇干部一起将该野生娃娃鱼放生至包垟的饮水水库,这里水质清澈,适合野生娃娃鱼生长。同时,县农业农村局以及镇干部一致对护林员表示感谢,对护林员热心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赞扬。

  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宣传力度。此次发现的野生娃娃鱼也侧面反映出文成县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群众爱护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增强。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