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双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平和乡双塆村以“统筹规划、问题导向、分类实施、强化共识、重点突破”五个关键,“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四个步骤开展整治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整治环境卫生顽疾乱点90余处,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整治前后对比

  迅速检视问题,做好“把脉问诊”。村两委成员分别挂钩到6个自然村,实施连片包干负责制。乡村两级工作小组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建立环境问题清单,摸清整治底数,完成全村存量问题的清查建档,并针对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逐一落实,形成有针对性整治方案。通过一周的走访排查,明确问题点129个,划分为整治美化类、维修恢复类、工程新建类等三大类问题进行分类实施。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清运经费,强化清扫队伍力量,确保有人干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制定“村规民约”、“门前清洁三包责任制”、“保洁员管理制度”等保洁制度,确保有章管事。强化问题清单责任制,以“包责、包案、包区、包干”的形式促整改抓落实,确保有责办事。全面推行“先锋党员、微网格长卫生巡查和服务制度”,确保有心共事。

  强化整治共识,巧用“群众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表率。村内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由村两委主职干部带头整治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并主动说服亲人朋友开展整治工作。积极向村民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不配合、思想观念难以转变的村民,通过人情牌、感化牌、学习牌等多方式多手段转变群众思想,形成村居环境整治统一战线。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