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小心愿大希望”县政协开展助困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助力乡村共同富裕,聚焦“困难特殊”群体。近日,县政协成立志愿帮扶小组开展“小心愿大希望”助困助残活动,通过爱心活动和政策扶助,切实帮助有困难的群众。

  政协志愿帮扶小组首先来到由四级视力残疾人余敏经营的多肉植物园。县政协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宗教活动组,在前期对接中了解到余敏的情况后,在“共富需求清单”的基础上,梳理了余敏的“小心愿”,将助力帮扶推广、销售多肉植物。

  低保贫困残疾户余敏说:“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信心十足,接下来会用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对社会出一点力。”

  在当天助困助残活动中,政协帮扶小组还到肢体一级残疾人赵黎丽家,现场查察看了赵黎丽家赖以生存的养殖场,针对赵黎丽的心愿清单,县政协对接百丈漈电厂为赵黎丽家量身打造照明计划。

  百丈漈电厂党群工作部主任朱飞鹏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方案,准备立三根电线杆把电源点直接落到养殖场实际的位置,后续还将主动配合县政协开展帮扶活动,点亮一些小心愿。

  据悉,此次活动是“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委员在行动”的首场活动,政协帮扶小组将继续深入实地走访,并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企业认捐、产品认购、直销策划、摄影宣传、部门对接等形式,实现“小心愿”基本解决。

  县政协委员季慧聪表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作为县政协委员,希望能为身处困境的人出一份微薄之力,也激励自己做好社工的本职工作,让更多的受助者对象拥有助人自助的能力。同时,用技术扶持、品牌赋能,以售代捐等形式向残疾人、妇女、空巢老人等人群提供帮助及救助,最终通过团购、公益、电商、媒体、主播带货等形式完成销售闭环,为其打造完整的可持续数字助农公益生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小组还一起讨论了帮扶方案的实施细节,在讨论中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主体作用,利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帮扶活动,携手一批困难人群走上共富路。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