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活字印刷、打糍粑、做乌米饭、编彩带 文成五一迎来研学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沈强强)近年来,研学活动持续升温成为热门,五一期间,我县的研学生态游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在县百丈漈镇的爱绿山舍民宿里,伴随着畲族音乐和老师的口号,孩子们正在跳竹竿舞,现场热闹一片欢声笑语。

  林夏朵和林修丞姐弟俩一起报名参加了这次研学活动,在学习编织畲族彩带时,姐弟俩互相配合,很快就上手了。林夏朵说:“我负责串,弟弟负责压还有换,和弟弟一起劳动,非常开心。”

  为了更好地体验畲族风情,孩子们都穿上畲族传统服饰,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各项畲族文化活动。体验传统运动摇锅,活字印刷,制作乌米饭、红糖糍粑,每一项活动都让孩子们乐在其中。计百瑞说:“我们参加了跳竹竿舞、做糍粑、做乌米饭,我最喜欢做糍粑,糍粑软软的、黏黏的、甜甜的好吃又好玩。”

  据了解,我县在五一期间接到了不少研学订单,大部分来自周边县市区,这样富有创意的两天一夜研学活动,让孩子置身于大自然中,亲身体验畲族文化的同时,也能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

  “这些孩子都是城市过来的,通过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见识非遗文化,野营,搭帐篷可以培养他们独立的生活习惯。”爱绿山舍研学活动负责人杨小茜说道。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