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上好“任前第一课” 百丈漈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芬芬)为增强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4月26日下午,百丈漈镇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并通过五措并举扎实开展中层干部任前廉政教育。

      一是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谈话要求,严守党的纪律,决不碰“高压线”、闯“雷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守财经纪律,做到思想过硬,业务精通;坚持“一岗双责”,干好本分事,带好身边人,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二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莫以贪腐赌未来》,提醒新提拔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立根固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守初心、担使命。增强新提拔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消除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

      三是进行一次廉政宣誓。通过任前廉政宣誓,让誓词内涵入脑入心,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操守意识和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宣誓对干部的正确引导、提醒、鼓舞、约束作用。

      四是签署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拟提拔中层干部就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签订者纷纷表示要珍惜组织的培养,对党纪国法始终心怀敬畏,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严以用权”这根弦,投入到新的工作阶段中。

      五是做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促进新任中层干部学习廉政及法律知识,实现了“以学促廉、学有所获”的预期效果,任前廉政考试使拟提拔中层干部又接受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知识的普及、宣传和教育。

编辑:胡永相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