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擂响战鼓

文成两个项目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魏为强)5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招引及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文成锚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对标先进、专班攻坚,一季度全县GDP增长8%,全市第二,4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23项位列全市前三。

  刘中华在汇报时表示,下一步,文成要跑出产业培育加速度。围绕大健康主题落地头部企业,加快培育百亿产值特色生态工业,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大力攻坚天湖百亿文旅等18个重大文旅项目,并做好农业经济开发区、县外驻点招商等工作。要盯出项目建设新进度。强化项目盯引,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推动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和城市新区建设出进度,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要创出共同富裕辨识度。强化“飞地”赋能,做亮“双向产业飞地”模式,专班推进“飞地”建设;强化改革赋能,抓实“扩中提低”;强化治理赋能,做实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平台、“安e家”基层网格微治理,推进“141”体系全面贯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对我县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他要求,文成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抓大项目,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意识,依靠新获批省级开发区,加快招引落地一批重大生态工业项目,重大文旅项目,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两山转换,深挖绿水青山这座富矿,创新理念、办法和模式,大力发展水产业、智慧农业、直播电商、侨家乐民宿等产业新业态,打造两山转化的示范样板。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共同富裕,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实施各种积极行动,特别是在加快低收入农户增收上,探索更多管用的办法,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现场会上,我县魔饮coco蜜水饮料项目和沃驰新能源汽车传动轴智能制造项目亮相比看现场。

  魔饮CoCo蜜功能性饮料生产基地位于文成白鹭洲水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约1.08亿元,包含4条生产线、研发车间和网红直播间等,将建成工艺全过程自动化、柔性化、数字化的智能化工厂。原生蜂蜜潮流饮品——魔饮CoCo蜜已入驻抖音、京东、淘宝等平台,并与国药集团签订销售协议。该项目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厂房钢架结构搭建,计划8月份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量达1亿瓶以上,实现年销售额4亿元以上。该项目建成后将产生三大效应:一是标杆效应。将建成国内功能性饮料规模企业,生产的“零添加”蜂蜜水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二是集群效应。作为白鹭洲水经济产业园“以水为媒”引进的又一优质水制品企业,为文成打造百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增添新动能。三是共富效应。项目投产后,每年需采购3000吨蜂蜜原材料,可就近消化全市年产蜂蜜,有力带动蜂农增收和蜂业发展。

  沃驰新能源汽车传动轴智能制造项目位于省级经济开发区-文成经济开发区。项目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主攻方向,一期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等速传动轴智能制造生产线、研发中心等内容。项目2月份拿地,3月份开工,8月份主体结顶。投产后,每年可生产新能源汽车传动轴100万套以上,并为奇瑞、吉利、北汽、海马、江铃、福田等各大汽车主机厂研发配套传动系统,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该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科技专利多。企业拥有耐磨型汽车传动轴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驱动效能比同类产品高50%。二是市场前景广。企业可生产1000余种等速传动轴,适配80%以上的新能源车型。三是智能程度高。项目建成后,设置10条自动化流水线,组合运用机器人、桁架机械手等智能装备,出产量比同类企业高30%。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