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全员核酸不留死角 快速处置有序有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为响应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升本乡应急处置能力,双桂乡于5月9日上午7:00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本次筛查工作出动全乡领导干部以及村干部、志愿者、党员同志、民兵等,实行“5+2+3”的分组承包制,对该乡实行全员核酸筛查。

  本次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工作以一个总指挥部、五个大片区为主、一个流动采样组为辅的分组方式覆盖全乡;以一辆宣传车、一个手持喇叭、一把宣传扇为主的宣传方式包围群众,全力模拟紧急情况时快速全员核酸,做到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在短时间内能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并送检。本次全员核酸共采样1464份,超额完成任务,体现了该乡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统筹能力。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也有许多令人暖心的事件,如热心群众自发为流动采样组“拉人”,或劝导邻居配合采样,一句“你不做核酸,那我们不跟你玩了”逗得现场笑声不断,更有志愿者不辞辛苦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是否有未做核酸人员。为了顺利高效地完成任务,各组人员也是卯足了劲,使尽浑身解数引导群众前来核酸采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员核酸采样活动提前三天进行了工作布置,尽早安排了村干部、宣传车、小喇叭等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告知民众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对有疑问的村民解释全员核酸检测的原因,避免群众出现恐慌,并提前一天布置好核酸采样场地。在核酸采样的过程中,印有“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的小蒲扇也起到了大作用,吸引了许多未宣传到位的村民前来采样,与此同时也宣传了防疫消防安全的小知识。

  演练结束后,参练人员集中双桂乡中转站,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总结。大家对各自组内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复盘,列如现场秩序稍有忽略就有可能变得混乱等问题,争取在下次演练或突发情况时能更细致地做好全员核酸采样这项重要工作,在保障好群众及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