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护苗·绿书签”构筑成长“防护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  为护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行为,近日,玉壶镇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联合玉壶中学在中村村文化礼堂开展“护苗·绿书签”暨“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及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玉壶镇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精神“防护林”。

  在宣传讲座上,玉壶镇宣讲员借助幻灯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玉壶中学的学生们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含义,倡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抵制盗版图书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通过观看“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学生们增强了版权保护意识,学会了如何辨别正版出版物及盗版非法出版物。学生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防范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单50余份,赠送该班级5套《习近平在浙江》图书,邀请学生积极参与“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社区、学校三位一体“护苗”体系有机统一,增强了青少年自觉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玉壶镇阳光、健康、安全、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