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加快形成一批改革“硬核”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王安 朱伟)5月12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加快形成一批改革“硬核”成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参加会议。

  刘中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明确提出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为推进数字化改革指明方向。各乡镇、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要求,更新理念,重点把握体系架构新变化、“大脑”建设新概念和应用实战新阶段,高标准抓好“1612”体系建设,主动出击、全力对接,重点建设业务领域“大脑”,全面推动每一个应用管用实用。

  刘中华要求,要注重一体融合,集中力量抓好牵引性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形成具有文成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以改革擦亮共同富裕辨识度,聚焦制度及政策创新,抓实共同富裕重大改革。要以改革激发绿色发展动能,把改革作为破解难题、激活动力、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改革赋能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

  刘中华强调,要对标“1612”体系构架,落实“三张清单”,推动数字化改革从“数字化”转向“实战化”,加快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果硬核的“最佳应用”。要全面承接省市应用贯通落地,在平台贯通上更加坚实有力,在应用贯通上更加务实求变,在体制机制贯通上更加灵活顺畅。要全面推进现有应用迭代升级,精心打磨、不断优化,进一步扩大应用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加快推进全新场景谋划打造,优化“存量”、做大“增量”,谋划打造更多切实可用、方便快捷的多跨场景应用。

  刘中华强调,要深化高效协同,坚持“一把手”抓改革的鲜明导向,全面营造县领导领衔、“一把手”带头、专班推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强化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争先比拼、督考倒逼,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管理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场景推进有力。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