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减税,退税……文成组合式税费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魏为强)减税、减费、减租……今年4月,文成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连日来,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锚定重点领域,聚焦困难行业,主动服务、暖心帮扶,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

  在文成日日顺家电有限公司,税务干部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该公司以销售品牌家用电器为主,受疫情影响,销售量大幅下跌,但员工工资、仓库租金、店面租金等支出每月照付,目前库存已积压100多万。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该公司符合条件,可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文成日日顺家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毅强表示,实体店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特别多,最近国家税务部门看到了企业困难,减免了七万多的税金,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渡过难关注入了“强心剂”。

  在浙江伯温酿酒有限公司里,税务干部正在辅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

  为让税惠红利精准滴灌市场主体,税务部门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等方面集中发力,通过线上辅导、主动上门、网格化管理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切实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快速落地见效。

  据文成县税务局大峃税务所干部赵泽宇介绍,税务部门会根据后台数据生成的疑点清册,主动跟纳税人进行联系,并通过电话或者上门的形式,对纳税人进行申报方面的辅导,争取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根据实际情况,浙江伯温酿酒有限公司符可享受税费缓缴政策,所属期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在原先缓缴三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长六个月,2022年1-6月部分税费延缓六个月缴纳。

  同时,该公司还可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从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享受50%幅度减征。今年一二月份已缴纳的“六税两费”退还50%。

  据了解,文成县税务局辖区共有企业三千余户,小微企业占比达到90%以上。今年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宣传辅导,推动“政策找人”、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