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有序有速有情 南田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和检测能力,5月18日上午,南田镇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应急演练行动。

  “请各位群众带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防疫码或准备身份证,采样结束从出口离开,请勿逗留。”在各核酸采样现场,喊话小喇叭提醒着前来的群众做好准备工作,现场党员、志愿者提前在入口处指导群众打开健康码,现场的一米地标,让一米成为核酸检测最美距离。

  为加快人员流通,该镇各采样点将登记区和采样区进行分离,在入口进行登记,登记后领取采样器再到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结束从出口离开,形成核酸采样单向通道,避免因人员扎堆带来混乱,让核酸检测成为“30秒散步”的晨练行动。

  同时,该镇还根据群众居住场所、常住人口等情况,合理分配采样点,除固定的28个采样点外,还有流动采样车走进偏远村庄,降低行动、出门不便群体的检测难度,打通核酸采样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采样的过程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安全保障送到群众身边。

  通过四个小时的核酸采样,南田镇完成核酸采样任务6687人次。采样结束后,各社区复盘全员核酸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反思问题和研究提升工作,各村将根据本次检测名单检验“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的落实到位情况。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多媒体宣传方式,让全镇群众自觉定期做核酸,主动掌握健康状况。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