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南田武阳以全省第四跻身“省级优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文成新闻网讯  日前,我省第七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验收评价结果出炉,我县武阳村获评第七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工作优秀等级,在温州市排名第二,在浙江省排名第四。

  南田镇武阳村地处“天下七十二之第六福地”,是一代帝师刘伯温的出生地和寿终之地,保有古建筑和历史遗存共16处。通过三年武阳村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程建设,坚持“一年成形(形象)、二年成品(作品)、三年成景(景点)”要求,协调推进武阳传统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融合开发。

  2021年,武阳村借助南田“隐居武阳”未来乡村创建契机,整合社会资本和资金投入,将原来的仿古小吃一条街改造成仿古摊位,将武阳堂建设成特色茶馆,将百汇阳轩、野舍武阳等民宿打造成高端精品。

  同时结合乡村特色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和刘伯温文化,研发刘伯温特色研学课程、文创产品和主题线路,策划太公祭、进士节、荷花节等节庆活动。今年以来民宿客房年平均入住率达到85%以上,并创造性地按照游客接待数量和客房入住数量向民宿收取物业管理费,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月均增长2万元,有效带动村民富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生动演绎古村落“活态保护”助推农旅全景、全时、全域乐享的“幸福三重奏”。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