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枝头挂满“黄金果” 正塆枇杷早产丰产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陈轩 林培科)这几天,巨屿镇8000多平方米的白枇杷进入采摘期,陆续上市。本期的《共富路上看变化》系列报道,一起了解下种植白枇杷如何走上致富之路。

  在巨屿镇正塆村的枇杷基地里,8000多平方米的白枇杷进入采摘期。放眼望去,满山的枇杷树长势喜人,包裹着遮光纸套的白枇杷沉甸甸挂满枝头。白枇杷糖分高、水分足,口感细腻,肉质鲜嫩厚实,很受欢迎。

  今年的气候温暖、光照足,白枇杷也迎来了丰收,基地早早就接到订单开始逐批采摘。负责人潘正时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自家枇杷,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文成县文周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正时说:“今年枇杷是5月1号开始采摘的,比去年早了一个星期左右。产量今年大概在10万斤左右,比起前几年翻了一倍多。游客除了文成本地的,瑞安、平阳、苍南等周边地区都有,都提前打电话过来预定的,还有很多游客带着小朋友过来采摘游。”

  目前正是白枇杷的销售旺季,按一斤20元销售,可以自行采摘也可以打包发快递,而该基地每年三分之二的白枇杷都是通过网络平台销往江浙沪地区。眼下,基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工人采摘枇杷、打包装箱。正塆村村民刘叶已经在这里帮工四个年头了,是基地里的熟练工,枇杷打包的注意事项捻熟于心,这也给她带来不少收入。

  正塆村村民刘叶说:“以前都没有什么事,在家里就是种田、种菜,没有收入。现在采摘枇杷,一天工资有100多,比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基地按年交付流转过来的土地租金给正塆村。在每年枇杷套袋期和采摘期还需要大量工人,基地就近招工,让附近农闲在家的村民多一份收入。

  文成县文周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文周表示,枇杷套袋期一天需要三十来人,大概将近一个月;采摘期只有半个月左右,也需要二十多人。整个过程下来,可以为农闲在家的村民提供不错的收入。

  据负责人介绍,基地2016年从外地引进“宁海白”“软条老白沙”等白枇杷品种共计5000多株,经过三年的管理实现量产。除了销售新鲜水果,做响“石坦头”枇杷品牌,基地还大力开发多种水果制品,如枇杷酒、枇杷膏等。此外,基地还种植了红美人、柑枰等多个柑橘类品种的果树和杨梅。如今,基地已是一副果香满园的景象。

  文成县文周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文周表示,自己也不是专业种植水果的,但是通过慢慢摸索积累了一定经验。现在自己感觉能赚到钱了,就希望带动大家一起种植,能跟大家一起共同致富才是最好的。

编辑:刘超超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