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国家级“两个创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朱伟)5月19日下午,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国家级“两个创建”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金一玲、吴可塑、雷旭燕参加会议。

  会上,罗招政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罗招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这条主线,着力扩增优质教育资源,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交出教育工作“高分报表”。要聚力聚焦“立德树人”,开展好“四品八德”教育,抓好“红色研学”活动,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推进“一校一品牌、一校多特色”创建,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聚力聚焦“全龄优教”,全力办优基础教育、办好职业教育、办亮终身教育,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聚力聚焦“人才兴教”,常态化抓好师德教育,建好校长、骨干教师、年轻教师“三支队伍”,强化教师礼遇优待措施,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养。要聚力聚焦“科学治教”,强化党建引领、依法治教、教学管理、智慧赋能、教育监督,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聚力聚焦“优先强教”,在布局上优先规划,要在政策上优先支持,在投入上优先保障,努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罗招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把“两个创建”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最基础的工作来抓,细化量化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消防、食品、交通等安全底线。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