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伯温烧饼断货 民宿主求救有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佳炜 陈轩)前段时间,文成民宿主黄琳琴转型自救,在“朋友圈”“微信群”里推销文成美食——伯温烧饼;这段时间,“伯温烧饼”的订单量大幅上升,常常供不应求,面对“幸福的烦恼”,她是如何“求救”的呢?

  “烧饼还有吗?”“没有了……”在西坑镇让川村的慢舍民宿里,民宿主黄琳琴正在和员工们一起赶制1800个“伯温烧饼”的订单,这些烧饼需要在中午前送到客户手中。为了赶制烧饼,近一个月来,黄琳琴和员工们每天早起晚休。

  民宿员工周美珠说:“昨天早上从六点钟开始做烧饼,做到昨天晚上十点,这几天的订单很多都来不及做。”

  “伯温烧饼”是刘氏后人纪念刘伯温烧饼歌的故事而烹制的烧饼,也是“伯温家宴”中的一道特色主食,因为是一道有故事的美食,深受大众喜爱。自黄琳琴做起“伯温烧饼”后,日均订单量从原来的几百增加到近两千。为了及时完成订单,黄琳琴尽可能地寻找民间烧饼高手帮忙赶制,但人手和原材料依然紧张。

  民宿主黄琳琴表示,在原材料的供求上下了较大功夫,因为没有一条稳定的渠道,要从许多农户那里收购材料。而“伯温烧饼”又是大部分游客来文成必买的伴手礼之一,为了将该品牌做大做强,她希望更多的人(民宿主)参与到做烧饼的行业当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伯温烧饼”真正做成文成的特色美食。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