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城市新区核心起步区开始房屋征收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向贤 朱伟)推进建设城市新区核心起步区,是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期的《四大工程看现场》系列报道,一起关注城市新区核心起步区的政策处理推进工作。

  在大峃镇樟山二期指挥部的签约现场,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书的征迁户陆续到来,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群众办理各种手续、解答疑难问题。

  经过询问政策、身份确认、清单核对等环节后,征迁户们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领取了一定的奖励金。

  作为第一户签约成功的征迁户吴晓燕表示,被告知可以签约后,当天一早就去了。原先樟山那一块都是山坡,她非常支持樟山片区的改造,希望能尽快建成。

  据悉,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选择产权调换的,按期签约并腾空搬迁的被征收人,还可享受征收补偿方案中相应的奖励与补助政策。其中,核心起步区综合开发项目-1项目,涉及大峃镇县前、周村社区房屋共计433间套,目前均已完成90%以上房屋测绘、装修评估工作。

  樟山二期指挥部办公室成员陈强强告诉记者,考虑到前期工作开展比较顺利,经征收指挥部讨论決定,于2022年5月20日提前启动签约。大峃镇作为房屋征收工作的实施主体,将力争于2022年8月7日前完成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于9月底前完成房屋腾空搬迁工作,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樟山片区位于县域西南方向(东临凤溪,北临建设路,西临樟山,南临规划龙丽温高速),是文成县城市未来最重要的门户片区。建成后,这里将是县城商贸休闲文旅中心,集聚融合商业商贸、休闲旅游、文创体验、办公行政等综合服务功能,山水景观、公园庭院渗透的宜居宜业城市核心区,也是文成县城打通陆轴发展通道、拉开城市框架的关键所在。而核心起步区地处文成樟山片区,占地692亩(包含未来社区348亩),作为一期开发建设范围,内容包括五星级酒店、金融大厦、市民中心、小学、幼儿园、安置房建设、市政道路、绿化等,可出让经营性用地293亩,建设期为5年。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