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调研民生幸福工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奋力实现民生福祉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5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调研民生幸福工程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幸福工程建设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奋力实现民生福祉大提升、大突破,以更高标准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县领导郑建华、项缪、吴可塑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中华先后前往二新农贸市场、全域智能化快递分拣中心、职业高级中学等项目工程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要求,要紧盯目标进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民生幸福工程项目有关单位汇报了民生幸福工程及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刘中华指出,民生幸福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更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聚焦群众关切,办好为民实事,打造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中华强调,要细化节点,突出重点。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攻坚破难,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聚焦老百姓真正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短长结合、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完善项目财政投入体系,在养老、幼托、文化、体育等公共事业领域中,充分考虑社会性投资,形成多方参与、多元供给格局;同时,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在统筹保障上再强化,前瞻性的民生实事项目要给予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分工明确、密切协作,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要强化督查,晾晒比拼。坚持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按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机制,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要发挥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倒逼项目工程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听取民意,加强与群众互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