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科技局来文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县科技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5月26日,市科技局局长顾威带队来文开展“双百双千”科技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平台建设情况,副县长瞿灵灵等陪同调研。

     在文成娃哈哈宏振食品有限公司,顾威一行实地察看了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顾威与文成娃哈哈负责人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研发投入产出、今后发展规划等。在了解文成娃哈哈基本情况后,顾威指出,要树立信心,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早投产早见效。企业要发展,科技是关键因素,希望企业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争取尽早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是浙江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一期投资4.2亿元,今年8月可以投产,预计年产6亿多瓶(罐)饮料、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上。

  在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顾威一行参观了浙江德卡展示厅、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市场、研发投入等情况。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营控制阀的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顾威表示,现在企业的发展,既要说尽千言万语做营销,更要想尽千方百计去创新。企业要坚持“制造服务化、服务产品化、产品智能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多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提振信心、做大做强。他表示,科技部门将以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的要求,加大助企业纾困力度,把信心传递给企业,把“惠企”政策服务到企业,精准高效地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和保障。

  在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研究院负责人向顾威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工作思路。顾威强调,研究院要依托地方院校专业优势,结合文成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双方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农户和企业搭建平台,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

  据了解,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是文成县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建的立地式产业研究院,是文成县首个高层次科研单位,也是首个高层次“引才育才、研究转化、企业孵化”三位一体平台。已投入建设经费1000余万元,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400余平米。

  当天下午,顾威一行还前往二源镇参加市政协“六送下乡”活动暨“共同富裕”科技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并来到参观了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