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浪漫畲族集体婚礼 引领文明婚俗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志远)5月26日下午,2022年“凤凰于飞·畲乡有礼”集体婚礼在我县周垟民族村文化礼堂举行。富有情趣的畲族婚俗,充分展现了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仪式上,5对新人身穿畲族传统服饰,稳步踏着米筛和红布袋,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举行了对拜仪式,并齐声宣读“畲乡有礼”家风家训,用家风家训代替“海誓山盟”。随后,5对新人还为现场的亲朋好友及游客观众发放结婚喜糖,共同分享婚礼的甜蜜。

  集体婚礼金婚代表朱德二表示,他跟媳妇之前婚礼太简单了,现在倡导移风易俗,所以想参加一次集体结婚,既是弥补心中的遗憾,也是给年轻人作个榜样。

  据悉,“畲族婚俗”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因不同于现代的婚礼风情,也受到不少年轻的喜爱。参加此次婚礼的5对新人,是面向社会征集而来,他们以喜事新办的方式响应社会发展大势,弘扬传统文化和时代文明新风。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