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开展基干民兵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目前,正值汛期来临,为确保今年更好地落实防汛工作,平安度汛。近日,公阳乡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基干民兵应急队伍的专业水平,熟悉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为顺利完成防汛任务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以乡内普降大到暴雨,公阳坑河道水位已达警戒水位,群众暴雨遇险为背景进行模拟演练。接到险情报告后,乡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于10:00准时发出预警信息。应急民兵队伍立即组织抢险队员赶赴现场,一队队员用铁铲将防汛砂石装满沙袋,一个接一个地把手中的沙袋进行布置堆放,迅速修筑起临时堤防,对水流进行阻截,为群众转移争取时间。另一队队员马上通知群众险情,并对危险区群众立即进行人员安置转移,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演练过程中,全体基干民兵严格按照演练要求,认真开展模拟演练,科学有序组织人员,快速做出反应,迅速进行险情救援,较好的掌握了防汛抢险的知识,有力加强了全乡防汛抢险力量。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