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 南田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南田镇

  文成新闻网讯  为营造清明的青少年成长环境,引导少年儿童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田镇妇联联合十源学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南田镇妇联通过播放“护苗安全系列课堂”等视频向学生介绍“扫黄打非”的内涵,简要讲述非法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带来的危害,并通过简单的随堂检测,列举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黄非”事件,号召学生主动参与到巡查和举报队伍当中来,自觉拒绝和抵制“黄”和“非”,掌握12390的举报电话,共筑抵制不良文化的精神防线。活动结束时,南田镇还将制作的“绿书签”送给学生们,鼓励其“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随手做笔记让知识记忆更加牢固

  十源校长赵飞鹏认为,信息时代的到来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渠道接受到不良信息,定期对学生进行“扫黄打非”知识教育是十分必要的,要时不时让学生们敲响警钟,才能让他们在美好的年龄做合适的事。

  南田镇妇联认为,关爱下一代成长不仅是家庭和学校的责任,更应当是妇联的工作重点,少年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国家强,给予青少年健康的生长环境是妇联走近家庭的重要行动。下一步,南田镇妇联将持续在社会、家庭开展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