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供电公司:完成避雷器加装 提升线路雷击“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梦琪) “百文黄3775线全线避雷器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场临时接地线已全部拆除!”5月27日,随着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向调度操作汇报的结束,预示着百文黄3775线线路避雷器的安装及消缺工作圆满完成,将进一步提升了该线路及设备应对强雷暴天气抗雷能力,为百丈漈镇、黄坦镇居民的可靠用电添加了一道安全防线。

  据了解,文成县属于浙江省雷电最严重的5级雷区,电网受雷害影响全省排名前2。本次检修的百文黄3775线全长约22千米,所有杆塔都处于山区,林木茂盛,夏季雷电活动频繁,发生线路跳闸及雷击损坏电力设备等雷电事故的可能性极大。

  为提高该线路的防雷水平,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的工作人员们提前对该线路进行勘查,深入开展接地电阻、避雷线排查,一旦发现损坏的瓷瓶等情况,做好数据记录,及时进行更换,从而增强线路的绝缘强度。并对历史雷击故障点进行梳理,根据往年雷雨季节气候特点,制定出一份严密的加装避雷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线路防雷的“免疫力”。

  连日来,工作人员们迎着朝霞出发,踏着晚霞归来,48组避雷器4天就加装完成,并累计清理鸟窝2处、消缺8处、清理树藤5处、更换杆号牌66处、更换挂设警告牌30处。

  随着夏季汛期逐步到来,该公司将全面开启“防汛模式”,组织各部门开展多样化主题的防汛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及抢险能力;进一步完善防雷、防汛抢险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辖区内设备线路防汛隐患点专项检查;持续加强雷电监测和预报预警,科学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和突发故障的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线路设施在汛期的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