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进礼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玉壶镇各文化礼堂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活动,让村民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底村文化礼堂:粽情飘香传承手艺

  在底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一早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底村妇联主任熟练地向年轻人手把手传授包粽子的经验。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经过3个小时的蒸煮,美味可口的粽子出炉了,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

  吕一文化礼堂:巧绘鸭蛋祈福健康

  吕一文化礼堂干事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民间故事,讲授绘画知识,孩子们围绕“我爱祖国”这一主题发挥想象力,在画纸上创作,漂亮的图案、飘扬的国旗、雄伟的长城、庄严的天安门.....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祖国的容颜,尽管笔触稍显稚嫩,但却饱含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碧坑文化礼堂:舞蹈表演共享快乐

  在碧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一群容光焕发的阿姨正拿着花扇,排着整齐的队列投入地为坐在底下的村民表演舞蹈,为其送去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引来阵阵掌声。

  龙背文化礼堂:志愿服务守护温暖

  龙背文化礼堂的志愿者忙活了一下午,终于将粽叶、蜜枣、糯米变成了一串串棱角分明、扎实有料的粽子。拿好热乎的粽子,志愿者迎着小雨为村中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