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基层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魏为强)6月1日上午,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把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有影响、可示范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县领导吕金记、罗明、季昌丰、林伟、雷旭燕等参加。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通报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大峃镇等7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授牌仪式。

  刘中华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基层治理体系,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强大保障。

  刘中华强调,要聚焦“一张清单管权责”,编制完善执法总目录+综合执法+专业执法+乡镇执法的“1+3”清单,着力形成边界清晰、分工明确、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要聚焦“一支队伍管执法”,重点抓好县域、乡镇层面改革落实,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着力形成一综到底、一职多能、一岗多责的改革框架。要聚焦“一套标准管规范”,探索建立“乡案县协审”的一体化县乡法制联审中心,打造具有文成特色的亮点工作,着力塑造忠诚履职、清廉高效、文明公正的队伍形象。要聚焦“一张网格管治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与“两个中心”的有机融合,着力形成一网统筹、一网统管、事事入格的联动闭环。要聚焦“一个体系管运行”,按照“县级主统、部门主建、基层主用”的原则,着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要素结构。

  刘中华要求,要坚持一体推进,完善专班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协同发力、争先创优,营造浓厚氛围,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确保“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效。

  罗招政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贯彻,以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要紧盯重点抓推进,紧扣“五个一”和“五个着力”的要求,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系统性进展。要数字赋能抓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加快形成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执法监管格局。

  会前,刘中华、罗招政等一行还前往珊溪镇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察看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情况。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