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王安)6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罗招政、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当前经济发展情况。

  刘中华指出,近段时间,中央、省市就疫情防控和稳住经济大盘,密集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深刻、准确、全面地认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和稳住经济大盘的方针政策,坚持两手抓,务求双过半,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

  刘中华强调,要切实增强发展稳进提质的使命感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高效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主动战,扎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营造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要补短板、强弱项,夯实稳增长基础,用足用好一揽子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强化与上对接,在国家、省市政策中争取更大份额。要切实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实屏障。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好应对处置方案50条要求的分解落实,做到监测预警要突出“早”,应急能力要突出“快”,常态防控要突出“细”,疫苗接种要突出“全”,不折不扣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刘中华强调,要攻坚项目投资,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谋划对接一批重大项目,狠抓项目进度,强化要素保障。要抓实助企纾困,按照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求,让企业帮扶要更到位,企业融资要更便捷,稳岗就业要更有效,内外循环要更通畅,消费回补要更精准。要抓实风险防范,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狠抓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等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全力攻坚,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抓住重点、迎难而上,对标“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投资攻坚计划,全力促开工、促进度、促前期。要牢守底线,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