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共富路上看变化 | 小小蓝莓果 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王健 沈强强)眼下,正值蓝莓成熟的季节,在双桂乡桂东村蓝莓基地,一排排蓝莓树已经挂果,饱满的果实娇嫩欲滴,这小小的蓝莓果不仅味道香甜,更让当地百姓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

  “今年蓝莓大丰收,蓝莓非常好……”在蓝莓地里,蓝莓种植户李月柳正在采摘蓝莓,并向记者分享丰收的喜悦。李月柳是双桂乡最早种植蓝莓的种植户。11年前,她引进蓝莓种植,通过多年来的精心打理,打造出集销售、采摘于一体的蓝莓基地,还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李月柳告诉记者,生意最好的时候1天能迎来80多位游客来基地采摘,满山都是游客。现在每年除去成本也有10多万的收入,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这些年来,在李月柳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开始种植蓝莓,并获得不错的效益。

  “有了带头人,村里蓝莓种的人越来越多了。”双桂乡桂东村村干部王延括说,现在大概有三十多户人在种蓝莓,收入每户人可以达到一两万块钱。

  在李月柳的带动下,不少村民获得了蓝莓种植所带来的增收红利,桂东村村民王婷婷便是其中之一。之前,王婷婷家中的土地租给了李月柳种植蓝莓,在租期结束后,李月柳将土地和成熟的蓝莓树一并给了王婷婷家。

  如今,王婷婷和她父母一起经营蓝莓基地,已然成为了村里蓝莓种植大户,还通过网络平台打开了蓝莓销路。

  “为了促进蓝莓销量,我们开始尝试用微信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来购买蓝莓。”王婷婷一家正在不断探索拓宽蓝莓销路,希望通过运用网络平台来带动整个村的销售,让大家伙儿一起富起来。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如今,蓝莓已经是桂东村的致富产业,也成为双桂乡拉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主要项目。

  蓝莓产业让双桂的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双桂乡宣传委员谢望远表示,下一步,双桂乡将做好资源整合,加强农户培训和扶持力度,完善蓝莓产业链,助力农户更好生产,更好销售,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