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葛益平来文调研共同富裕及乡村振兴工作

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标志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 李友汉)6月7日下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文调研共同富裕及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秘书长刘峰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刘中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等陪同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巨屿镇白鹭洲水经济产业园、县人民法院、西坑畲族镇让川村等地,调研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法院人大代表联络站、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共同富裕及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县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少数民族乡村振兴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

  会上,刘中华汇报了我县共同富裕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浙江省支持山区跨越“一县一策”历史机遇,贯彻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要求,锚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目标,在打造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标志性成果中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自《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县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县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葛益平充分肯定文成在推动共同富裕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文成要切实增强推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做大共同富裕“蛋糕”,做精做细基本单元,夯实共同富裕根基,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增进共同富裕成色,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标志性成果。

  葛益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实施的重要意义,对照执法检查重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落地见效。要支持民族乡村发展,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同时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凝聚基层智慧力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不断增强合力、营造氛围,努力促进文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