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督查组来文督查中央与省市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王安)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率市督查组一行来文督查中央与省市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县领导刘中华、郑建华、季昌丰等陪同。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刘中华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构建“党委重视、人大主动、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的良好格局。

  听取汇报后,陈建明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中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文成县人大要认真梳理总结、强化推广学习,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精准把握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履职担当,上下联动开展监督工作,更加主动参与地方立法,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扎实做好今年人大各项重点工作。同时也希望文成县委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持续有力的保障。

  会前,市督查组一行还到县法院督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