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政协开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

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历史传统

是弥足珍贵的文化财富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有成)近日,县政协聚焦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成立专题调研组,在副主席雷旭燕的带领下深入部门和乡镇开展调研活动。部分县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县文广旅体局、县南田刘基庙、武阳、西坑让川、黄坦培头民族小学等地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县文广旅体局关于我县非遗保存与保护工作、非遗传承与传播活动、非遗保护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目前,我县共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52项,其中国遗2项、省遗3项、市遗67项、县遗162项。现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9人。建成省级传统节日保护基地1个,市级非遗体验基地3个、非遗传承基地10个、非遗在社区示范点3个,县级体验基地12个。从调研情况来看,我县非遗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如专项保护资金投入有限,“非遗”的支持体系还不够健全和丰富,部分非遗传承人申请认定难,部分非遗项目存在传承断代、后继无人等。

  与会委员纷纷发言,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非遗文化进民宿、进景区,提升非遗文化的能级,加强文旅融合发展,挖掘、提升非遗文化项目,加强非遗人才建设等。

  雷旭燕表示,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使得许多古老的技艺和活动重新焕发生命力,为有力推进文成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但同样,我县的非遗保护工作还存在许多难点,下步,县政协委员要加大对非遗项目的调研深度,为文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