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文调研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6月17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文调研侨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刘金红、刘树智、毛伟新、张丽俊等陪同调研。

  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玉壶镇中村村、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峃镇苔湖街、中国银行文成支行等地,考察了解慢城旅游休闲风情街、为侨服务全球通、侨汇城、侨汇便利化业务等情况,并召开侨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市政协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县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和2003年在文调研时指出的“变华侨经济为本地经济”新时代侨务工作要求,以涉侨服务综合改革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政策,吸引华侨回乡投资创业,不断增进华侨文化认同,在服务华侨、凝聚华侨、发展侨经济等方面积极作为,引导侨资侨力助力共富,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积极推进意大利特色进口商品城、侨汇结汇便利化试点和华侨金融机构注册等工作,进一步做好“侨”文章。

  听取汇报后,陈作荣对近些年文成立足侨乡特色特点,不断完善聚侨、引侨、惠侨政策体系,在促进侨商回归、提升为侨服务、传承华侨文化、创新涉侨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期“侨”的文章是我们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希望文成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侨”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努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积极贡献。

  陈作荣强调,要充分了解侨情,积极开展基本侨情调查,及时、全面把握海内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新特点和新变化,更好地为侨服务。要广泛凝聚侨心,通过发展增信心、服务凝侨心、创意促归心,进一步搭建平台、巩固基础、完善政策,吸引华侨回乡,内外联动赋能共同富裕。要切实打好“侨牌”,以“侨旅结合牌”“侨品贸易牌”“侨乡宜居牌”,助力侨流真正转化为项目流、资金流、人才流和技术流。要广泛汇聚侨智,办好节会、搭建平台、引留人才,不断促进华侨项目回归、人才回归、反哺回报。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