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季志远)为有力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6月16日--18日,我县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

  为方便市民咨询、置换电动自行车,我县组织十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参加集中淘汰置换活动。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挑选款式、比较性能、货比三家,挑选最心仪的电动自行车。

  据了解,凡是在今年9月底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可以享受企业让利、通信运营商优惠、金融保险机构补助、回收抵扣等多种优惠。

  雅迪电动自行车专卖店负责人陈建敏表示,各项活动叠加优惠后,购卖一辆车4000元左右的电动车,只需支付2000元左右。

  市民孙颖颖说:“我今天过来换车,大概花了一千八百元左右。旧车抵扣、移动优惠、工行信用卡优惠等叠加使用,大概减了1000多元。”

  据了解,非标电动自行车存在整车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车速限值不符合标准要求、蓄电池防篡改及短路保护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自2023年1月1日起,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使用期未满7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蔡友秀表示,自开展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以来,我县已经置换了620辆非标电动自行车,但是今年全县电动自行车上牌数是1758辆,转换工作还需要广大车主积极配合。

  据悉,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技术要求做了较大调整,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坚持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全面提了升电动自行车安全标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王明炎表示,此次举办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暨团购活动,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推进我县非标电动自行车的淘汰置换工作。同时,也是想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淘汰置换过程中,争取早日开上国标车,为我们的出行安全添保障,家人添安心。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