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最美”堰坝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鹏鹏 季向贤)近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巨屿镇景观堰坝工程即将完工。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助力飞云江流域生态健康美。本期的《四大工程看现场》系列报道,一起去该项目现场看看。

  在巨屿镇景观堰坝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铲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按期完成工程任务。”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楼跃华介绍,截止目前堰坝主体工程已合拢,左右岸踏步等收尾工程预计6月25日可完工。

  景观堰坝工程防洪标准达20年一遇,于2021年4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设计总工期330天,其中设计工期30天,施工工期300天,概算总投资4200万元。

  该工程可以减缓洪水对河床的冲刷,让水中泥沙、杂质得以沉淀,达到清洁水体的效果,同时起到行洪排涝的作用,此外还可以为水生动物提供充足氧气,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

  巨屿镇党委副书记薛立富:“巨屿景观堰坝的建成有利于提升飞云江巨屿段沿岸的防汛抗旱功能。届时,该处将成为巨屿、峃口、珊溪飞云江段的靓丽风景线,同时也能够为周边的居民提供良好的休憩场所。”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