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以“练”备“战” 县住建局开展防塌方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海丰)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在38.5℃的高温下,一场应急演练在文成现代文旅康养项目(一期)火热上演。县住建局,南田镇人民政府,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共计60余人参与此次演习。

  演习以“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责任明确,场景模拟、真实生动”为要求,将演习内容设定为某施工队对5#楼基础施工过程中,由于连日降雨致使基坑边坡土体滑坡,造成作业人员被土方掩埋等情况。演习过程包括事故发生后的事故上报、启动预案、人员集结、技术指导、警戒疏散、抢救伤员、善后工作等一系列内容。虽然烈日炎炎,但参加演练的人员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了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演习结束后,各参演方负责人还为项目部员工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

  据悉,此次演练既是对6.20丽水机场山体滑坡事件的一场警示教育,也是项目安全生产统筹指挥水平、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通过演练,项目各班组不仅熟悉了应急救援预案,增进了各自配合默契度,更积累了更丰富的应急救援实战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后续,县住建局将认真总结演习经验,“以点带面”,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全面夯实我县安全生产基石。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