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多部门联合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伟琦)6月28日下午,文成县交通运输局、文成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联合浙江交工集团在黄泥岗头隧道项目工地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大峃镇人民政府、大峃镇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应邀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因雨水进入围岩裂隙,山体含水量饱和,造成大块孤石滑移破坏初支面,导致隧道发生坍塌。发生险情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启动一级响应,项目指挥部与应急救援队(疏导组、抢险组、救护组、保障组、善后调查组)协同作战。演练包含应急响应、现场勘测、救援设备进场、拆除多余逃生管道、组织救援、监控量测、善后调查。

  “有险情……塌方了……快跑,快跑!”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接到隧道坍塌险情报告后相关救援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疏导组、抢险组、救护组、保障组、善后调查组第一时间事故现场待命,成立救援现场指挥部,现场勘测并迅速研究制定救援方案,根据救援方案进行救援。经过30分钟的演练,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了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抢险救援等所有预定项目。本次演练采取真人真练真方案模式。

  据悉,文成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把安全生产放第一位,牢记“生命最宝贵,安全大过天”宗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各参演队伍也更加明白,保障作业生命安全是建设发展的基本要求,更是筑牢项目生产质量的基本前提。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