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联合多单位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科技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根据全县“红七月·服务月”工作安排,6月30日,县科技局联合县档案馆、县文明指导中心等单位到平和乡开展“科技助农、档案惠民、文明有礼——红七月·服务月”专项活动,活动邀请中科院茶叶研究所江和源、宁波大学徐大伦、浙江大学王友明等省科技特派员参加。

  在平和乡东方村梅垟下党群服务阵地,活动开展了科普宣传、赠书仪式、档案宣传、“浙风十礼”宣传、综合反诈宣传等活动。县科技局向茶企、中蜂养殖户、农户分别赠送了茶叶种植与管理、中蜂养殖技术、蔬菜种植技术等书籍120册,向群众分发《口罩正确使用指南》、《四季科普》和《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200份。

  活动现场,省科技特派员们还为平和乡提供茶叶产业技术指导服务。他们深入文成县溢针茶叶合作社、文成县廿五坑茶叶合作社、文成县日省名茶公司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茶企一一介绍了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茶叶品种老化、加工技术需提升、品牌效益不明显等难题,希望科技部门和科技特派员给予帮助解决。江和源科技特派员介绍了在周山乡引进“中黄1号”、“中黄3号”等黄茶种植的成功经验,提出开展品种选育的建议,徐大伦科技特派员提出加快SC认证、提高茶叶品质的建议,王友明科技特派员提出加强茶叶品牌营销的建议。

  县科技局局长程东表示,县科技局有科技特派员、文成县农康研究院干部等高层次人才,他们都是有一技之长的各行业的专家,都很愿意帮助平和乡茶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出力,同时还可以向省市争取项目与资金的支持。抓落实,见行动,当天下午,江和源科技特派员组织平和乡茶企赴周山乡实地考察学习黄茶种植经验,为下步平和乡茶叶新品种引进打好基础。

  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县“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暨机关“连心服务体系”启动仪式上,县科技局代表“科技惠农”党建联盟作表态发言。下步,县科技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社区驻点、科技下乡等活动,深化科技惠农、科技助农服务。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