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民宿拓展新业态 青梅酒带来新商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沈强强)受疫情影响,我县不少民宿都面临着经营发展危机。为了摆脱困境,百丈漈镇的寒舍迴塘民宿转变思路,创新研发青梅酒,拓展新业态,带领当地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这几天,百丈漈镇长塘村的梅子成熟了,寒舍迴塘民宿主黄靖便用这新鲜的梅子做起了青梅酒。在民宿里,提前处理好的青梅成框摆放着,黄靖从中称取定量的青梅,平铺在玻璃缸内,在上头又铺上一层冰糖。如此反复铺上三层,再倒入特别酿制的基酒,密封存放。看似简单的制作方法,讲究却不少。

  精心酿制的青梅酒,在民宿里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客人的喜爱。

  “第一年100斤销售了之后就发现,青梅酒供不应求。”黄靖说,因为疫情,民宿正考虑转型,“当时青梅酒的产量是不多的,要是民宿转型的话,就要把这一款梅子酒形成一定的规模化。所以我们就现在在做量产这一块。"

  黄靖表示,以前旅行中尝过青梅酒,因为喜欢,所以就决定自己动手酿制。为此,他搜罗了不少“秘方”,再结合本地情况进行量产。根据去年的统计,一万斤的青梅酒能实现80万元的销售额。

  而酿酒的原材料,包括青梅、大米,皆是村民自产,然后由民宿采购。热销的青梅酒不仅让民宿生意回了温,也让周边村民的农产品有了更多销路。

  据了解,除了青梅酒,民宿还根据当地特产制作了梅子蜜饯、杨梅露、蜂蜜、醋姜、山药椰蓉糕等本地伴手礼。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