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开展“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同选择。为了营造全镇的读书氛围,让百姓们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和阅读的成就,7月4日上午9时,二源镇湖底文化礼堂里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点亮书灯 阅读接力”活动。

  二源镇党委书记周智华为活动致辞时表示,大家要通过读书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品味,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特有的传统文化和更新更多元的因素融合在一起,使之更趋完善,更富魅力。活动还宣读了《二源镇全民阅读倡议书》,提倡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二源处处溢满书香,希望全镇人民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融入到生活中,把阅读成为自己的习惯。

  致辞和倡议过后,开启了正式的授奖仪式。本次阅读点灯活动共评选出10名优秀的年度阅读之星和优秀阅读推广人,他们分别是富海镪、朱磊磊、刘小洲、廖俊嘉、廖骏泽、厉璟辰、邱焕明、金磊磊、郭瑞琪、蔡圆圆。涉及到的获奖人员名单里包括镇领导干部、学校学生以及村民等。除了荣誉证书之外,他们还获得了新华书店的图书卡,在台下的观众们分外眼红,纷纷表示自己要成为下一个“阅读之星”。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镇领导班子点亮书灯,在主持人的指挥下,由7名领导点亮了书灯,并将书灯传达给了台下的村民们,希望村民们能为阅读接力,真正地能将阅读精神融入到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湖底文化礼堂,二源镇其他的文化礼堂也拥有本村的农家书屋,每个农家书屋拥有1000本以上的可阅读书籍,为二源镇人民提供了阅读书籍的条件。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开展不同形式的阅读讲座、读书论坛、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浓郁的高山二源。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