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残疾人之家”让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季向贤)近年来,文成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抓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康复、就业等工作,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了努力。

  峃口镇刚开放的“残疾人之家”综合考虑工疗人员文化、生活、康复等各个方面的需求,从最基本的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特惠政策,为残疾人提供全面服务,带领大家一起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上午9时,残疾人之家的手工作坊里已经坐满了人,在护工的帮助下,大家正在做手工活动。根据作息时间表,残疾人之家里的27名庇护对象参加工(农)疗活动、康复训练、文体活动等。

  峃口镇渡渎村村民郑方伍很开心来到这里:“在这里做手工,大家能聚在一起,还有钱赚、有饭吃,感谢政府感谢党帮助我们残疾人。”

  今年5月29日,位于峃口镇新联村的残疾人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累计投资30余万元,涵盖医疗、康复、娱乐等先进设备。

  银行职员吴爱珍上个月刚退休,得知家乡峃口镇要开办残疾人之家,她就前来应聘,在学习专业管理服务培训之后,成为了残疾人之家里的管理员。吴爱珍说:“这一群人是特殊人群,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关怀,我也想通过自己一份薄弱的力量,帮助他们走出家庭回归社会,给他们找到自信。”

  为了全力支持残疾人自立自强,残疾人之家专门开设“来料加工”手工作坊和手工农田,为残疾人提供轻强度零技术手工,每月能为他们带来800-1000元收入。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原文里讲到提高残疾人生活待遇,浙江省人民政府提出共同富裕道路上不落一人。”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仁建说, “残疾人之家办起来一个多月,一个是精神富裕,一个是金钱富裕,在精神富裕这一块是最主要的。残疾人之家里智力残疾比较多,所以他们在家里还有负担。在这里我们早上用车把他们接过来,下午四点钟送回去。我们组办了好几次体育比赛、文艺演出,他们自身的诉求得到了表达,也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思想也得到释放,这就是我们的中心目的。”

  据了解,我县打造残疾人之家是为了给残障人士提供舒心、温馨的港湾,除了经济上的补助,还全面给予残疾人关心关爱。建立了镇、村领导干部包干服务机制,由镇领导亲自带队定期走访慰问重度残疾人家庭,针对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定时上门检查居室环境、个人卫生等。

  峃口镇副镇长王骏表示:“峃口镇残疾人之家是峃口镇和县残联联合打造的,是我县民生实事和共同富裕的重要项目,主要目的是通过为广大残疾群众提供日常照料、健康监测、休闲娱乐活动场所和再就业技能培训等五大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安定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来自社会的认可。”

编辑: 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