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朱伟 李友汉)7月9日上午,文成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开幕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为项目后续可研设计和核准开工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刘中华致辞,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董忠、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开宇讲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丹艳,县领导罗招政、张健、陈成武、林伟、王荣华、李标、王国林等出席,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组长钱钢粮主持。

  刘中华在致辞中说,文成作为温州人民的“大水缸”,水资源丰富、生态一流,近年来,文成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护好“大水缸”的同时,以“水”破题发展“水经济”,大力引育“水制品”,大力发展“水旅游”,全力挖掘“水能源”,并把抽水蓄能电站作为文成绿色跨越的战略性、支撑性、标志性重大项目予以推进。抽水蓄能电站作为我县历史上投资最大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必将成为发展绿色能源实现共同富裕的硬核成果。文成将以此次审查会为新起点,专班化攻坚,超常规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专题、专项前期工作,尽最大努力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使可研报告做得更深更实,项目设计得更合理、更高效,为下一步项目通过核准和开工建设打好基础,推动项目尽早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董忠表示,本次预可研审查会是对中央、省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的一次贯彻落实会,也是从能源领域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行动。希望专家在国家规定和行业规范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将项目规划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尽快完善相关报告,力争文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日核准开工建设。

  程开宇说,文成县抽水蓄能建设条件好,地理位置及上网条件较为便利,经济指标良好,抽水蓄能电站的落地对促进绿色能源规模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和拉动投资、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东院将竭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文成抽蓄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设计单位的研究成果汇报,并在会后分组进行讨论和审议。

  据悉,文成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县实现绿色跨越发展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性项目。电站位于文成县玉壶镇境内,总投资约80亿元,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