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仇杨均率队来文调研慈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 朱伟)7月13日上午,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率队来我县调研慈善工作。县委书记刘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一玲、副县长吴可塑等陪同。

  仇杨均一行先后前往百丈漈天顶湖生态农庄、二源邱老汉种植基地、县慈善总会等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调研中,仇杨均对我县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织通过培育发展“造血型”农村特色产业,带动周边村民、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相关企业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仇杨均听取我县慈善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慈善工作以打造“善行文成”慈善品牌为目标,多方筹措慈善物资,扎实开展慈善项目,积极营造慈善氛围,稳步推进我县慈善事业发展。我县现有各类慈善组织13家,建有5个慈善分会、55个社区工作站、35个村级帮扶基金。

  仇杨均指出,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慈善作为国民收入的“第三次分配”,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明进步、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文成慈善工作亮点纷呈、富有特色,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文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抢抓机遇创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打造具有文成特色的慈善品牌。要注重项目化运作,精心谋划品牌项目,创新慈善救助方式,打造“慈善+救助”项目化服务体系。要两端发力重联动,构建政府、慈善组织联动体系,充分调动慈善组织帮扶积极性,同时要广辟资源,拓宽募资渠道,不断壮大慈善实力。要健全组织强基础,构建布局合理、层次多元、广泛覆盖的慈善网络,真正将慈善工作延伸到最基层,进一步扩大慈善影响力,让慈善在文成“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中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慈善总会一直以来给予文成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文成将认真贯彻慈善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侨乡特色,引导激励海外侨胞与文商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形成一批示范效应好的帮扶项目,建立带动作用明显的长效机制,打造富有侨乡特色的慈善品牌,努力把文成慈善工作推上新台阶。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