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学生暑期实践 体验垃圾分类成“热门”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云龙 王伟)垃圾分类是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门”课。7月20日下午,文成县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又迎来一批特殊客人,这次前来参加垃圾分类体验的是县实验三小二年1班的小朋友。

  活动中,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垃圾混投的危害、垃圾如何分类、四种垃圾分别如何处理等知识,引导他们学会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们通过模拟练习垃圾分类,让垃圾们找到各自的“家”。

  小朋友们还体验了垃圾分类DIY手工艺活动,通过一些日常垃圾如废旧纸板、易拉罐、一次性筷子等变废为宝,DIY制作成手工艺品,并放于体验中心供大家参观。体验中心里还有垃圾分类互动模块,采用VR技术场景模拟投放垃圾,吸引小朋友们争先体验。

  同时,活动还组织学生们化身小志愿者走进小区、街道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等志愿活动;化身小宣讲师,向家庭成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确保身边的人能正确分类。

  据悉,该中心目前迎来学生暑期体验高峰期,仅7月份就已接待52场、1000余人次,有效鼓励了学生和家长们积极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行列。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