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铜铃山镇打造“微种养”2.0版 “造血式”帮扶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沈强强)近年来, 铜铃山镇通过实施“微种养”帮扶计划,让不少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增收。如今,该镇将中蜂养殖、稻田养虾等新内容纳入共富计划,打造了“微种养”帮扶新模式,让“微种养”2.0版本成为村民致富“新法宝”。

  在铜铃山镇石门村,村民叶仕林正忙着在稻田边撒饲料喂养龙虾,这是他每天下午三点一定会去做的事情。“今年村干部邀请我在这边养澳洲淡水龙虾,我们挺有盼头。”叶仕林说。

  叶仕林原来在山东开餐饮连锁店,去年开始回老家养殖鸡和兔子,适逢铜铃山镇“微种养”帮扶计划新增了稻田龙虾养殖补贴,一亩田水稻加龙虾补助可以拿到1000元,这让他动了心。于是,他规划了100亩的稻田用于稻虾共养,并和村民们一起成立了浙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叶仕林表示,未来他们打算以合作社的名义开一个农家乐,做到龙虾自养自销。

  目前石门村一共养殖了35万尾虾苗,这种澳洲淡水龙虾的养殖周期在90-100天,一尾龙虾能长到200克左右。为了降低农户养殖风险,叶仕林与村干部商讨决定与湖北蓝之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养殖期间该公司随时会提供养殖技术支持,龙虾收获期若存在销售问题,他们也会负责回收。这样一来,“农户+企业+合作社”,再加上铜铃山镇的“微种养”帮扶政策,村民对于养虾就没有了后顾之忧了。

  “顺利的话,今年的80万的本钱能收回来,明年就可以有盈利了。”石门村村委会副主任郑式忠说道。

  自2020年起,铜铃山镇实施“微种养”帮扶计划,帮助赋闲在家的村民增收,一人一户一策,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对开展零星种养殖的低收入农户给予幼种苗、化肥、销售渠道、技术、产出额等方面补助。

  据了解,目前铜铃山镇第二批“微种养”帮扶计划正在实施中,接下来将不断优化,制定更加全面、完善的“微种养”帮扶计划,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良性导向,用“造血式”帮扶,增加农户的经济收入。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