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173.1℃!高速沥青摊铺工双重“烤验”忙施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沈强强)连日来,我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一路攀升到40℃。但在景文高速富岙服务站路段主线路面施工现场,沥青摊铺工们顶着烈日,脚踩173.1℃的沥青路面,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上午11点,在景文高速富岙服务站路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摊铺路面沥青。此时室外气温接近37℃,沥青表面温度甚至已达到173.1℃,在烈日和高温沥青的双重“烤验”下,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

  90后河南小伙常志恒是沥青班组的组长,从5月份铺设沥青中面层开始,他带着班组在这一路段施工。他说,铺设沥青的工序需要在高温下进行,温度越高,效果越好。项目部也给大家配备了耐高温的劳保鞋,如果鞋子开胶、开裂了可以随时进行更换。

  刚铺设的沥青带着热浪,地面温度一下子就能飙升到170℃以上,常志恒和工友们要不断地站在刚铺好的沥青路上来回走动,高温能透过鞋底烫到脚底,穿的劳保鞋上裹着一层厚厚的沥青。而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他们往往要连续作业4小时以上。

  “在撒料的过程中会把一百多度的沥青带到袜子上,甚至钻到鞋子里,脚都被烫伤起泡了。”常志恒表示,大家都会克服困难坚持施工,项目部也会配备防暑降温物品,并且每天都有安全员在现场。

  据了解,景文高速项目是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在浙江境内的最后一段,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通车后将为沿线41万群众架起一座加速奔向共富的大道。目前,全线3000多名建设者正昼夜奋战,全面推进主体工程完工后的沥青路面、机电、绿化等附属工程建设。景文高速4标路面总工王栋介绍道,景文高速文成段总长度是29.3公里,现在已经进入施工高峰期,目前路面在铺设沥青中面层,总共数量有7.8万方,预计到10月中旬文成段的主线(沥青)全部铺设完毕。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施工单位也及时调整作业时间,让工人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并且向工人们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提供解暑饮品,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

  编辑:胡永相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