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推出“医保户户通” 医保服务便利化改革让偏远山区群众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陈轩)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我省卫生领域的持续深入,我县聚焦山区县医保就医购药和康养不便难题,线上线下合力打造浙里办“医保户户通”端口,构建服务全域一体化、村居全覆盖的便民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感、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大早,在周壤镇外南民族村文化礼堂,卫生院的医生们正忙着为村民们拿药,还免费帮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按照以往,做检查和拿药都要去县里的医院排队预约。受益于“医保户户通”,村民们再也不用花一个多小时进城看病买药了。

  周壤镇外南民族村村民雷衍新说:“以前看病都要到县城去,现在医疗队在我们外南村(巡诊)看病,就不用跑远路,在自己本村就可以解决了。”

  据了解,我县以数字化应用为桥梁,在“浙里办”平台开通“医保户户通”服务端口。借助服务端口“云”上实现在线问诊、购药备案、医疗救助报备,针对性地将偏远山区群众日常所需的基本诊疗、常用药、慢病药品、救助护理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周壤镇外南民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雷春来说:“现在有医保户户通可以备案,上报后有巡回车下来,可以提供药品、看病,还有医保结算,很方便。”

  下一步,我县还将进一步拓宽“医保户户通”应用场景,增强基层应用,构建医保服务勤“敲门”、基层医院来“巡山”、家庭医生走“江湖”的“三医联动”服务模式,不断推进在数据、技术、服务上的迭代升级,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服务更便民

  编辑:胡永相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