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牵手浙大 共同成立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魏为强)7月24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刘基战略思想研讨会举行,文成县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双方携手共同成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盛世豪,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县委书记刘中华共同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揭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谢利根,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县领导项缪、张健等出席活动。

  双方代表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温州创新驱动城市品质研修班启动仪式。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廖可斌、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周群、浙江大学文学院(筹)教授徐永明、温州大学教授林亦修等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盛世豪在仪式上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成立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如何以史鉴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要锚定方位,抢抓机遇,以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为契机,把地方研究力量与浙江大学的研究力量有机融合,把研究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当前社会热点焦点和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起来,真正把刘基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鲜明特征、逻辑体系等研究深、研究透,形成一批高质量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共同助推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

  魏江表示,此次携手文成共同成立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会发挥协同优势,整合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推动学科发展,努力让刘基的思想转化成为战略思想、社会思想、经济发展,把刘基思想传播给全省甚至全国的企业家,实现入耳入脑入心,用刘基的战略思想服务于企业的发展,服务于经济的发展,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中华表示,文成作为刘基故里,县委、县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推进刘基文化研究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刘基战略思想研究,深入挖掘其当代价值、时代内涵,努力推动刘基文化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成立刘基战略思想研究中心,并借助浙江大学的品牌效益,汇聚各位专家的智慧力量,让刘基文化不仅在文成这块肥沃的土壤上绽放异彩,更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强大的文化品牌辐射力,为文成绿色跨越、共富先行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

  据悉,该中心成立后将联合浙大校内外相关学科学者,从军事、人才、治国理政、经济、生态等维度,整理解读刘基战略思想、厘清其演变发展历史。并形成一系列成果,计划出版《刘基战略思想学术论文集》《刘基战略思想》等著作,利用各种渠道向海内外推广传播刘基战略思想,为山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启示。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