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化主理人项目启动 文成探索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陈轩)7月26日下午,我县举行文化主理人项目启动仪式,旨在推动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水平,实现群众精神富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缪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县文广旅体局为现场来宾介绍文化主理人项目,并向温州腾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授权牌匾。随着印玺在写有“文化之花”卷轴上敲下引首章,文成县文化主理人项目正式启动。

  项缪致辞时表示,希望文化主理人项目能够探索开创出新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让乡村的文化阵地、文化场所真正热起来,让百姓的文化生活真正好起来,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和“两个先行”贡献文成文化力量。

  据悉,“文化主理人”项目是为丰富基层公共文化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政府通过购买服务,引入具备特定资质条件的专业性机构或组织,为基层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

  下一步,我县将在乡镇派出由第三方专业性文化组织聘任的专职人员作为文化主理人,在行政村派出兼职的文化管理人员作为文化助理员,在文艺社团招募文化能人和文艺爱好者作为文化志愿者,建成以“文化主理人+文化助理员+文化志愿者”为主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通过这支文化队伍,实现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等设施的有效运行。同时,依托“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智慧文化云”、“礼堂家”等宣传、文化平台,推行“云上点单、服务到家”的文化供给模式,破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