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看现场 | 文成救助管理站红社智库基地建设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玲 胡琳琳 季志远)近年来,县民政局关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建好民生工程解决百姓所需,托起百姓好日子。本期四大工程看现场,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我县民政救助站和“中央厨房”养老助送餐点进展情况。

  近日,在大峃镇中堡村的县救助管理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搅拌水泥、新建墙体……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救助管理站内部效果图

  “为了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增强社会组织服务公益事业的能力,经前期谋划立项,文成县民政局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文成县救助管理站红社智库基地项目建设,该项目也纳入了文成县2022年度民生幸福工程。”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林国华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达1865平方米。总共分为三层,第一层为建设救助管理站接待场所和“红社智库”基地展示大厅,第二层为救助人员活动场所、社会工作室、心理辅导室和“红社智库”基地,第三层为救助管理站办公场所和救助人员的宿舍,共设救助床位50张。该项目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于今年10月完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文成县民政公共服务场所的服务水平。

  随后,记者来到大峃镇珊门社区“中央厨房”养老助送餐点,现场正在施工中。对于该养老助送餐点的建成,珊门社区的居民们都充满了期盼:“听说民政局在我们珊门社区办爱心食堂,照顾我们这些老人吃饭,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高兴。”

  据了解,“中央厨房”养老助送餐点分为堂食和送餐上门两种就餐方式,着力解县城内高龄、行动不便老年人吃饭问题。该养老助送餐点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订个性化餐谱。在餐费标准上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原则降低老年人经济负担。

  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陈丕雷表示:“县城之内有很多老人需要解决这个就餐问题,经过前期了解,我们在珊门社区里定了一个爱心食堂,为他们解决这个吃饭的问题。食堂预备八月底完成,九月份开始配餐跟配送。”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