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第22期中青班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洁)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本色,日前,文成县第二十二期中青班学员踏上“初心之旅”,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革命历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不忘来时路 砥砺向前行

  从珊溪镇的“星火之旅”到西坑畲族镇的“烽火岁月”,刘英纪念馆、坦岐革命星火遗址、周定烈士纪念馆……一个个代表着文成红色印记的红色点位,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场场特殊的初心教育课程。

  活动中,在县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共同走进珊溪刘英纪念馆以及坦岐革命星火遗址,通过观展览、看旧址、听讲解、上党课等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传承奋斗精神。

  “生而为英,死而为灵。念我烈士,万古垂青。”在刘英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叙述,全体学员们似乎回到了当初先辈战斗时的情境。满墙的照片,文物展陈都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位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在革命史上谱写的壮丽诗篇,充分展示了这位共产主义战士的风采,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在浙南星火燎原之地——坦岐村,全体学员们参观了月光支部、瑞泰边联络站、朱大孝故居陈列馆等地,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在坦歧村建立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等红色历史,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在文成的革命历史上,无数的先烈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丰碑,值得我们后辈景仰和礼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星火,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初心本色,为新时期文成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奉献青春力量。

  全体学员还走进西坑畲族镇周定烈士纪念馆,聆听周定烈士生平事迹,切身感悟英勇献身的革命气节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要我改变信仰,除非日出西山,瓯水倒流,我受党命赴温举事,尽忠民族和无产阶级。虽背井离乡,别母离妻,亦无所顾念,我以身许党矣。”90年前,周定烈士义无反顾,以身许党的慷慨陈词似乎仍在耳边回荡。周定纪念馆内,整齐排列的文物倾诉着那段沧桑历史,丰富的图文展陈,传递着周定烈士不畏艰险、投身革命、以身殉国的崇高革命精神。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周定烈士投身革命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气节令人震撼,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和气节,深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成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参观完周定烈士纪念馆后,学员们纷纷如此表示。

  离开周定烈士纪念馆,学员们随即参观了西坑畲族镇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走进展馆,无数的毛主席徽章陈列在柜中。从毛主席的青少年到老年、从旧中国的黑暗到新中国的光明,一枚枚徽章用无声的语言讲述着中国百年抗争史上的每一段光辉灿烂的故事。

  在场学员表示:“文成是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中,要利用好互联网等新兴媒介载体,把我们县内像毛像馆这样优质的红色阵地及资源广泛的传播推广出去,要积极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从文成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文成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凝聚红色动能,贡献青春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的党旗前,第二十二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也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立场,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弘扬艰苦作风 永葆清正廉洁

  在结束了红色现场教育活动之后,全体学员在班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活动在团队竞赛中拉开序幕,学员们分成4个小组,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我说你做等比赛获取食材,用于清廉菜肴厨艺比拼。

  随后,学员们以“廉”字为题,“厨”技为形,通过“寓教于厨”的方式,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主题教育。

  “我的这道菜,菜名是‘忆苦思甜’,材料是苦瓜和紫薯,寓意着品尝过去的苦难,回味今天的幸福生活……”学员代表们一个接着一个介绍组内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带有深刻的含义,体现了清廉为民的初心。

  趣味十足的厨艺比拼和寓意深刻的廉政菜肴,让学员们在口腹与和精神上都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既紧接地气、创意十足,又有教育意义,今后也将时刻警醒自己,要自律自爱、规范做事、规矩做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党员本色和清廉底色,既要做好干事创业的先锋,更要当好清廉务实的表率。

  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经受了一场震撼心灵、洗礼灵魂的党性锤炼,完成了一次知识更新、思想境界提升的加油充电。全体学员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以创新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