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省助力山区 26 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家组来文考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魏为强)7月27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率“助力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家组”一行来我县开展考察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健陪同。此行目的主要是根据文成旅游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深入基层一线“问诊把脉、对症开方”,找准重点突破口和有效抓手,形成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举措和方案,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助推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百丈漈镇望湖山庄、刘伯温故里景区(刘基庙)、天湖旅游国际度假区、嘉南美地旅游度假中心、石庄侨家乐集聚村和携程度假农庄等项目。此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县旅游工作专班汇报了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围绕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聚焦文旅体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来抓,切实发挥后5A时代发展红利,积极走开发融合发展道路,以文旅体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文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度,文成县累计接待游客32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96%;实现旅游收入41.91亿元,同比增长18.51%。

  专家组充分肯定文成在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们表示,近年来,文成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文旅资源开发、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成效显著、未来可期。同时,就文成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各专家提出真知灼见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希望进一步挖掘刘伯温文化、侨乡文化等特色文化,以文旅大项目引领文旅产业发展,突破发展瓶颈。做大做强侨家乐等特色产业,做深做细共同富裕文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科技赋能力度。切实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推动文成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